葡萄邛竹冻冻

HQ月 乙女向|想见你

  又名《我看〈想见你〉有感》(bushi

月岛萤单人向 短打小甜饼

时间设定:高中时期/交往前/暧昧期

妹叫京川安子 乙女向

小学生文笔 建议勿看

关于地域与电影放映的问题 大家就不要深究了!








*

冬日的宫城是白色的,似乎已经没有什么运动是可以让你暖暖身子的了。


不过大吵一架倒是个让身子暖和起来的好方法。


你自嘲的想着,顺手将月岛萤的信息开成了免打扰,顺手将手机开成勿扰模式,然后熄屏。


你扯紧了系在脖间的围巾,用带着手套的手,不太灵活的掏出原订的两张电影票。


它被你捏在手中,可是无奈风大,却也一直摇曳着。零星的雪花飘落在票上,然后慢慢化成水。


“啪嗒啪嗒”


你眨了眨饱含泪水的眸,泪水顺着皮肤纹理滴落在票上,直到最后谁也分不清票上的水痕是泪、还是雪。


坏蛋阿月!我织的围巾还不至于丑到让你大肆吐槽一顿吧!


居然让我在新年前一天苦恼,还孤零零的去看爱情片,罪不可赦!


你气愤的锤了锤挂在背包上月岛小人,又愤恨的、狠狠地捏了捏小人干净、软乎乎的脸。




*

电影开始了。


剧情似乎有点难理解,你在座椅上不断变换着姿势,有些许难熬。


你将脑袋靠近右边的座位——那是原本属于月岛萤的,你刚准备开口问剧情发展,张了张嘴才忽地记起,他没有来。


要是阿月来了的话,肯定又要嘲笑我笨吧。


坏蛋!他来了我也一定不问他!


你调整了坐姿,扶了扶松垮下去的包,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,端庄的坐在那里。


似乎不看懂这部电影,你就一定不罢休。


电影戳到了你的很多萌点,好几次转头想要分享却未偿。


要不然。。。看一下信息?算了,反正我也懒得在意他。


就。。。看一下吧。


你解锁手机,熟练的打开名为阿莹的聊天框。


聊天框空空如也,上一句话还是你们吵架时发的。


明明知道他不可能给你发信息道歉,但仍是失落。听着有些许讽刺啊。



你又关掉了手机,认真看起了电影。






*

电影的结局格外浪漫呢


你摇晃着着不了地的双腿,在心里感叹着。


荧屏上男女主的热吻,让你心中炽热的、蓄势待发地心砰砰乱跳。


牙白,想见阿月了。


【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,黑暗之中漂浮我的期待】


影院中灯光亮起,你第一个冲出影厅,心里思索着。


这么晚了阿月应该回家了吧,我去他家给他道歉吧。


你不断整理着滑落的围巾,一路小跑出去。


“嘶…好痛”


因为奔跑和楼梯,你一头栽进了别人的怀中,你揉了揉泛红的额头,然后迅速从那人怀里挣脱。


还没看清是谁,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。你鞠着身子道歉。


“果咩!”


一遍下来,觉得还是很愧疚,便认真的重复起来。


“果咩!果咩那塞!”


一句“笨蛋”打断了你


“boke!”


听着这熟悉的声音,你抬起头与月岛萤对视。


你有些蒙圈,询问着月岛萤。


“你在这里等我很久了吗”

“想多了,不存在的”


他回答的干脆利落,甚至没一点犹豫,可是他帽子顶上积累的厚厚一层雪早已暴露了他。月岛萤十分刻意的理了理脖间的围巾,是你织给他但是被嫌弃的那条。


昏黄的路灯如高悬的星,照着你们,也照着因为天黑而模糊不清的角落。


你的视线却起了些许氤氲,你始终看不清月岛萤。也许少年别具一格的道歉需要一些掩护,否则难以开口。


他弯下身,为你轻轻揩拭眼角的泪水,发丝扫过你的脸庞,你在大雪纷飞的白色世界里,听清了月岛萤的那句致歉。


“果咩,安子。”


吐出的热气萦绕你的耳廓,道歉的声极其细微,却恰好传入你的耳朵。



我,想见你。


我也是。


青春的一吻轻轻落在脸颊,会被永远铭记。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