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邛竹冻冻

想和月岛萤做的101件事.02

  *又名《暗恋进行时》

*个人向乙女

*妹叫京川安子

*甜饼/有私设

*小学生文笔





——————Begin——————

樱花纷纷扬扬的落下,你整理着身上的百褶裙。


气温不冷不热,和少女的悸动最为搭配。


脸上泛起的微微红晕是心动的讯号,经过几个月的相处,你不得不承认你喜欢上了月岛萤。


似是一开始就决定要明恋似的,你总是对月岛萤打各种各样的直球,却始终无法开口那句“我喜欢你。”就连被他人发现,也会慌乱逃窜。


而对“打直球却不表白”的做法,你的回答是——


“阿月特别聪明,我不想和他绕,三年太短了,不够我们循序渐进。”


我宣布,安子的不明不暗恋正式开始——!


你在心中大声宣布,一只手狠狠地往饮料自助机拍了上去。


“笨蛋,你拍按钮的声音吵死了。”


顺着声音寻找,心中所念之人出现在了眼前,让你有些许惊讶。


“哎——!阿月早上好!要我请你喝草莓牛奶吗!”


“闭嘴!无路赛!”


“草莓牛奶”像是戳到了190酷拽男高的自尊心,一瞬间变得手足无措,却又诚实的接受了你的请客。


“阿月,作为回报,你可以教我打排球吗?”


月岛萤从上到小扫视着你,手上的粉色牛奶盒也并没有减轻月岛萤自带的锐气和压迫感。


“哈?小矮子也要学排球吗?阿啦啦果咩,我没有嘲讽你的意思哦~”


你紧逼月岛萤,在你的死缠烂打下,他败下了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阳缓缓向西山靠近,红烧云浸染了少女的眸。


月岛萤的发丝随风舞动,不时停下来等你的脚步,和转过身看你时,那挺拔的鼻梁和性感的黑框眼镜。


这一切,都在你炙热的目光里。


作为乌野的理性,月岛萤的球风自然是干净的。他不大会那些或强势,或花里胡哨的打法,却用那个脑袋创造了属于乌野的“铁壁”。


作为丝毫没有排球基础的你,连击球点都老是打不准,更不要说将球发过去了。


你承认技术丢脸,一眼也不敢再去瞟月岛萤。


“笨蛋!击中下部啊!”


“私密马赛——!”


“你是单细胞生物吗?我的语言和你不通是吗?”


“本当にごめんなさい!(真的很抱歉!)”


天色已暗,排球馆散落了一地米卡萨,值得庆幸的是,你抵抗住了月岛萤的连续嘲讽,学会了发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次日清晨。


教室里,你的课桌上摆了一份“排球基础知识总结”,你望了望旁边极不自然的月岛萤。


“阿月,这是你给我的吗?”


他冷冷瞟了你一眼,又作势想要拿走。


“你要是不想要的话就还我。”


“哎?哎!要要要!”


你赶紧将文件护在身后,月岛萤这才罢休。


其实只要是月岛萤想要收回,你是怎么也护不住的,真要尽力去护的话,上演的就是一场190男高对战165矮子女高。


想想也很好笑,像是被校园暴力了一样。


你不知道的是,月岛萤的防线在这一刻土崩瓦解,碎了一地,你却一点也没听到“唏哗”的掉落声。


你顺势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,将书包放下,趴在桌子上,侧脸望着月岛萤。


你一点儿也不掩饰的看着,直到月岛萤发问。


“你被感动傻了?”


“才没有!”


“那样最好,否则和傻子做同桌容易退化。”


“阿月,听说长得越高的人,手指越长,我能看看你的手吗?”


“哈?”


月岛萤一脸惊讶与疑惑,慢慢将手伸了出来。


你与他掌心相对,只隔着些许距离,你降低了些说话的分贝,所以月岛萤要凑近你在才能听到。


咫尺的距离,只要微微上前,就可以吻住你的青春,拉住你的月亮。


你朝着月岛萤傻笑,他还你了一个爆栗。


“别这么傻笑,丑死了。”


“痛…”


月岛萤转过头,将头戴式耳机带上,以掩饰他那红透了的耳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过话说回来,比起与他近距离对视,你还是认为远远的看他的侧脸更能勾起你的心弦。


常于黑夜中,尽力寻找他的身影。偶遇,这绝对是个让你产生大量多巴胺的好方法。


“我觉得阿月穿正装会比穿制服好看!啊高领毛衣配风衣应该会很帅!深v白衬衫?那简直是仙品!哦对对!还有队服月!那完美的小腿肌肉线条!以及护膝以上,队裤以下的绝对领域!我死了!莹门!”


你在街上跳着,比划着,与朋友讲述月岛萤。


“安子,,太大声了,,”


“哈?他又不在,我为什么不可以大声点。”


-“喂,转头,呆子。”


你顺着声音回头,却触及到月岛萤那炽热的目光,淡淡的柠檬香气将彼此包围。


他微微屈膝,又将手覆在你的眼睛上,柠檬的气味离你越来越近,月岛萤吻了你的眼,即使是隔着手心。


眼睛附近还有余温,主动靠近的人,却因为害羞涨红了脸,落荒而逃。


似是没有见过这样的月岛萤,你追着他嘲笑起来。


黑夜即将是你青春的开始,它会一直笼罩着你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月亮是我抛的硬币,两面都是在一起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——END——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