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邛竹冻冻

会有几次花期

  *破镜你到底重不重圆!

*月岛萤单人乙女向

*成年已交往设定

*你叫京川安子

*小学生文笔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begin——————

夏夜的雨总是特别特别大。毫无征兆的席卷到你的办公室。你没带伞,这是个悲剧。

 

你焦躁不安地将手机按亮了又熄灭,对话框里空空如也,手指在空中停住,陆续敲了几个字母,又一一删除。

 

“该给月岛萤发什么呢?”

 

你和他已冷战三天,他似乎还没有找你道歉的念头。

 

你始终无法忘记三天前的夜,房间里格外的乱,电视机和你们的心一样碎得稀巴烂,透明的花瓶碎片到底划破了谁的脚,血痕步在地板上。

 

他的手青筋暴起,掐住你的脖子,将你按在墙上。要知道,排球运动员的力量是惊人的。

 

他白皙手上的抓痕和牙印格外引人注意,脸上的淤青意味着你根本没有让着他。

 

在比“谦让”上,你承认月岛萤赢了。

 

还没到你憋气的极限,他就松了手,布满血丝的眼睛狠狠的瞪着你,然后转身,出门。

 

雨特别特别大,天特别特别闷热。

 

落地窗另一边的月岛萤,用隐隐作痛的手按住被风吹起的衣服。雨点夹杂着少女的痛心狠狠地拍打在伤痕上。

 

你久久地凝望着窗外,直到月岛萤离开了直线,直到窗慢慢起了雾,直到你的视线被氤氲遮挡不清。

 

在比“忍耐”上,这冠军让给月岛萤也是无可厚非的。

 

三天连续的大雨,丝毫没有冲淡你们的冷战的气势。

 

“这家伙是一点也不发信息给我!”

 

你气愤地收拾好背包,冲下楼,冒着大雨朝附近的便利店跑去。

 

“欢迎光临,请问需要什么?”

 

随着风铃清脆的声音,你推开了便利店的门。

 

“请给我一把伞和一张毛巾。”

 

几乎同时响起的声音,使你注意到身旁到月岛萤。

 

你呆呆地伫立在那里,仰望着月岛萤,他也明显愣了好一会儿,然后将身旁的女生往他身后扯了扯。你定了神,却发现那是你最好的朋友。

 

你尽力调整着自己的呼吸,努力让自己的表情不太难看,伞落在身后,你没有要,身后没有月岛萤呼唤的声音,你的心绞痛着。

 

“渣男!坏蛋!我们只是冷战还没分手!这么快就找到下家了!过分!”

 

压抑几天的泪水顺着皮肤纹理滴落,比雨还大,比雨还冷。

 

你几乎是一口气跑回了家,背靠着门坐在地上,将备注着“阿莹”的帐号拉黑。

 

“说好的永远呢。”

 

你自诩自己是个智性恋,谎言却在此刻碎落了一地。你笑了笑,也是,她比我高,气质比我好,长的比我漂亮,身材比我好,脾气也比我好,阿月怎么可能会一直陪着我?

 

你卸了妆,脖子上的掐痕再次显露。

 

反复点开月岛萤社交平台的主页,看了又看。又讲相册里尘封已久的合照找出来,那熟悉面孔进入你的视线,终是没忍住,泪滴在了月岛萤的脸上。

 

夜兴许会给出答案,可你捂住耳朵,不想再与世俗交换秘密,交出你那千疮百孔的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生活好像一下子就慢了下来,安静了好多,少了平时的拌嘴。

 

你强行将他的名字踢出你的生活,再告诉周围的人你已释然。

 

无助又茫然的呆坐在床上,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,翻翻以前的琐碎。

 

“阿月~需要我帮你带草莓牛奶吗~”

“不喜欢喝,可以不用……(嘴硬)”

 

“阿月,海棠有几次花期。”

“一次。”

“阿哩……?这么短啊”

“嗯,春天到了,给你带束玫瑰回来吧。”

“好!”

 

月岛萤,我们的故事会有几次花期呢。

 

电视机上鹅黄色头发的拦网手闪闪发光,冷静的拦下每一个球,金黄的瞳孔俯视无用的对手,视线拨乱了你的思绪。

 

花!你!吗!的!期!呢!

 

冷战了还不来哄我!!!臭月岛你小子什么意思啊!!!那个眼神屌给谁看呢!!!啊?!

 

你愤恨的将手机扔在床单上,再也无法冷静。狼狈的把手机捡回来,怒气冲冲的给月岛萤发消息。

 

“分手!!!!臭月岛!!!”

 

伴随着绿色信息框一同出来的,还有那耀眼的红色感叹号。

 

良久的沉默。

 

你一遍又一遍的确认对方是否是月岛萤,一遍又一遍的确认他是否真的把你删了。你呆呆的望着屏幕,愣住了,内心防线崩溃。

 

你红着眼,在被窝里哭了一次又一次。

 

真是不可思议啊。你们结束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为一个恐婚恐育者,你曾以为你会因为月岛萤而改变,如今看来也是不可及的事了。过了很久再回想,也会觉得可惜又措不及防。

 

泛黄照片上的少年依旧青春,生锈的戒指,发霉的誓言,藏进了少女的勇敢与回忆里。

 

你翻着旧时的相册,回想过去的每一帧。

 

“什么时候这里夹过一张纸?”

 

你不可思议的捡起从相册滑落的信纸,顿时呆住。

 

“致我最爱的安子:见字如晤。”

 

信的末尾,是月岛萤的告别。

 

“安,我们是不可拼在一起的拼图,我永远爱你,但我坚信,你一个人会更好,永远思念。”

 

不属于你的风吹着你的发丝,零碎的字眼也无法从嘴里吐出。

 

微信突如其来的消息提示音惊扰了你,熟悉的名字与头像映入你的眼帘,像是迟来的道歉,心跳不禁慢了一拍。

 

好友申请通过,久违的将消息发给熟悉的人。

 

“安子,玫瑰有几次花期。”

“没有花期。”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